关于加强2016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邓海燕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678

各合作办学单位: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2016年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经继续教育学院研究决定,将对2016年秋季入学的新学生开展入学教育。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安全与校情校纪教育、学习与专业教育、生活指导教育等(详见新生入学教育参考大纲)。

请各合作办学单位严格按照《继续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参考大纲》的内容,在9月份以集中教育的形式安排四、五个专题进行讲授和研讨。同时,各合作办学单位要按照《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规程》的要求及时建立学生基本情况登记册、学生班级通讯录和班级微信群或QQ群,通过网络、手机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发布有特色的入学教育等,尤其是要重点做好防火、防骗、防盗等安全教育的工作。各新生班级也要结合班级建设活动,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法律法规、安全卫生和养成教育,把新生教育贯穿于入学后的整个第一个学期。

各合作办学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须将其纳入培养计划,为入学教育的有效实施提供各种保障。主要负责人和班主任等要参与到入学教育中来,为新生上好第一课,并深入学生宿舍,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提高入学教育的实效。

10月15日前,各校外教学点和合作办学单位将秋季新生入学教育的总结(电子版)报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管理部。

学生管理部地址:广东财经大学第二综合楼603室

电话号码:020-84096850

电子邮箱:xsglb603@163.com

联系人:郭老师

 

附件:继续教育学院2016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参考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