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学生课堂基本规范

发布者:任茂辉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063

 

 

一、上课铃响之前进入教室,做好课前准备;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值日生擦好黑板和讲台。

二、上课铃响,班长带领全体同学起立向教师致意,待教师礼毕后再坐下上课。

三、服装整洁,仪表端庄,不准化浓妆,不准留不合学生身份的发型,不准穿拖鞋、短裤、背心、超短裙、袒胸露背露脐服装进入课堂。

四、迟到者应在教室门外向教师报告,经批准后方可进入教室就座;上课时间因特殊情况需中途离开教室,须经教师批准;请假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五、上课要带教材、笔记本、作业本等必备材料。

六、上课时间要保持安静,关闭手机等通信工具,不准随意走动,不准讲话喧闹,不准睡觉,不准看与讲课内容无关的书籍,必须认真听课并做好课堂笔记。

七、积极配合教师组织的课堂讨论;听课时遇到问题或教师提问,应先举手,经教师同意后起立提问或回答,态度严肃认真;尊重老师,认真向老师反馈改善课堂教学意见。

八、讲究卫生,严禁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严禁在教室内吸烟、用餐、吃零食。

九、爱护教学设施设备,不得随意搬动桌椅和设备,不得擅自开关仪器设备,严禁涂污墙壁、门窗和桌椅;课后由值日生关闭电源。

十、诚实做人,主动配合做好课堂考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