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陈倩同志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邓海燕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681


12月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倩同志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是“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

陈倩同志分别从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召开过程与取得的成果、会议成功召开的必然性和意义以及遵义会议精神等四大方面,全面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经过和所取得的成就。陈倩同志指出: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它纠正了“左”倾冒险主义在军事上的错误,在革命处于生死攸关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和中国革命。同时,陈倩同志总结了遵义会议精神,是一种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敢闯新路的精神,让参会的党员深刻领会了遵义会议的精神实质。最后,陈倩同志强调,学习遵义会议革命史,就是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砥砺革命意志,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的重要日子,学习毛泽东革命奋斗史很有意义。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引人入胜、催人上进,要更加自觉学习党史,来挖掘宝贵精神财富,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程小柳   图:林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