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罗健宇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19

   122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倩同志主持。

陈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改革开放光辉历程,概括了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宝贵精神财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陈倩强调,我们要坚定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立足岗位砥砺奋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有作为有担当有拼劲,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将教育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与会总支委员各自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敢于自我改革,善于学习先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陈倩带领总支委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陈倩指出,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成果。《条例》内容丰富,覆盖党支部建设各方面。通过学习,我们要明确党支部的三个定位,履行党支部的七项职责,坚持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熟悉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落实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特别是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文:黄东   图:黄美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