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安排及基本流程

发布者:任茂辉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4763

一、时间安排:

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2019113日举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930-1100

学生签到(教学点老师带队)

二饭二楼大厅

学生领取学位服(须交100元现金押金,返还学位服时办理退费)

学生换服装(请参照学位服着装规范)

1200

学生进入主会场,按座位指引就坐

二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

进入主会场观礼家属按座位指引就坐

其他观礼家属进入分会场

二饭二楼大厅

12:30-13:00

彩排

二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

1320

主持人宣布会场注意事项

1330-1445

主礼教师列队进场,仪式正式开始

15:00-1530

集体合影

5教学楼前

1600

返还学位服并退回押金

二饭二楼大厅

二、基本流程:

1.学生务必提前60分钟着装进入会场,按指定位置就坐。

2.学位授予时,学生每11人一组按顺序列队于舞台右侧(面向舞台),并将写有本人姓名等信息的纸条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纸条转交学院院长。

3.学生按学院院长宣读的学位、姓名逐一上台。校长与受礼学生握手,为学生拨穗(低头接受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学生低头双手接证书,向校长鞠躬致谢),学生转身面向舞台前方的摄像机微笑与校长合影(双手持学位证书于胸前)。

4.合影后,学位获得者应向校长鞠躬致谢,走到指定位置再向主礼教师鞠躬致谢,从舞台左侧(面向舞台)退下。

5.受礼后,学生应及时将学位证书交回给舞台下左侧(面向舞台)的工作人员,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回到指定位置就坐,不得在台前逗留。

6.仪式结束,全体起立,奏唱校歌,恭送主礼教师退场。之后,全体学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退场,请勿自行提前退场。

7.学位授予仪式全程录像,并在校长授予学位时为每位学生抓拍一张照片。录像及高清电子相片统一发送至教学点,学生可在各自教学点拷贝。

三、授予仪式注意事项

1.学位授予仪式于113日下午1330正式开始,请所有参加仪式的学生及观礼家属于中午1200到达指定位置就坐。

2、因受场地限制,只安排一位已报名参加观礼的亲友进入主会场,其他亲友及携带儿童者请移步至会场二楼大厅观看授予仪式直播。

3.学位授予仪式会场系庄重场合,请注意着装整洁,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场。

4.学位授予前,在礼仪人员引导主礼教师入场时,在场人员应起立鼓掌致意,以示尊重。在主礼教师落座后,场内人员方可落座。

5.在整个仪式的进行过程中,学生应听从会场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会场秩序,不得喧哗及随意走动,维护仪式庄重严肃的气氛。

6.仪式进行期间,请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及有声设备或使之置于静音状态。

7.请勿携带背包上台受礼。

8保持场内卫生,请勿在场内吸烟及饮食,请勿丢弃垃圾。

9.请各位学生务必在下午16点前到会场二楼大厅退还学位服。

四、学士学位服装着装规范

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时,由校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附属着装

上衣:为白色和浅色有领长袖衬衫。穿学士服时男士系领带,女士可系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黑色裤子,女士着黑色裤子或黑色短裙、丝袜。

鞋子:应着黑色皮鞋(不能穿旅游鞋、运动鞋或凉鞋)。

凡着装不符合要求者,谢绝进场。

  

  

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