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者:任茂辉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482

2019年下半年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下半年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答辩工作小组

组长:余晓征

成员:陈倩、梅金玲、李志勇、王学群、黄陆洋、纪雪萍、廖成节、谢淦玲

全面负责组织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包括审核毕业生的答辩资格;安排答辩时间、场地和人员;监督检查答辩参与人员的工作作风,保障答辩工作有序进行

2.成立答辩小组

按不同学科和专业成立70个答辩小组,分上下午两个时段进行答辩。每个答辩小组由三位专业教师和一位答辩秘书组成,其中推荐一名副教授以上的教师为组长。原则上论文指导教师不参加本人指导的学生答辩

二、答辩对象

符合申请学士学位条件的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 1284人,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119人。

三、答辩时间及地点

答辩时间:20191123日(星期六)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答辩地点:广东财经大学校本部第一教学楼

   答辩顺序:按签到顺序

四、答辩过程及要求

每位学生答辩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其中学生自行陈述时间为5分钟,其余为教师提问及学生回答问题时间。答辩小组在审阅学生论文并听取了学生的叙述后提出23个问题,提问原则上不超出毕业论文题目所涉及的内容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和课程范围,难易程度适中。

五、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

答辩学生须用黑色签字笔自行填写《学位论文答辩记录表》中的基本信息和“答辩教师提问”、“学生回答”,其中“学生回答”一栏需按老师提问顺序回答。

答辩秘书填写《学位论文答辩记录表》及《学位论文答辩成绩汇总表》中的成绩。

答辩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六、答辩学生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按现行论文格式提前用A4纸打印4份毕业论文终稿装订好后于答辩当日把3份论文终稿交答辩小组秘书,1份自用。

2.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答辩。若身份证遗失,须携带印有相片、身份证号和姓名的有效身份证件。如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居住证、护照等。

3.凡未按时参加答辩的学生,按自动放弃处理。

4.学生须遵守答辩现场纪律,不得带无关人员进入答辩现场,手机调为静音,现场不得喧哗,不得扰乱答辩现场秩序,违者取消答辩资格。

5.学生在答辩过程中要严肃认真,态度端正,尊敬老师,掌握好时间。

6.学生自述论文时要重点突出、论据充分;回答问题时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可以提出请老师解释。

7学生答辩时应着装整洁,无需使用PPT演示。

8.在答辩工作没全部结束前,原则上不得离开答辩现场。若有急事需提前离开的,必须征得答辩老师及答辩秘书同意后方可离场。

9.自学考试学生需交答辩费200/人。

 

附件:答辩小组名单及地点安排表.xls

                          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