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放假前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邓海燕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140

各教学点:

近期连续爆出高校学生因在网上进行了小额贷款,最后发展成为巨额债务,陷入非法网贷组织的泥潭,内心承受着沉重的压力,身心备受摧残和煎熬,根本无法正常的学习生活。更有甚者的是,某些非法网贷组织不用任何经济担保,只需女生提供不雅照片作为担保就可办理小额借贷(裸贷),若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这些照片将被用来威胁贷款人的朋友、同学和家人,给贷款人带来了巨大的焦虑和痛苦,有的因此神经衰弱,甚至发生了更严重的后果。

    另外,假期临近,很多学生会上网寻找短期工作,因学生受社会阅历和是非甄别能力的所限,常被不法分子欺骗和胁迫。近期我院就有一学生在网上找工作时,被不法分子欺骗从事违法“工作”,受到学校和公安机关的处理。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保障学生的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请各教学点按照《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规程》的要求,在放假前最后一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