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彭郁雅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206

1210,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下午四点,学院党总支陈倩书记主持召开宿舍安全检查动员部署大会,对宿舍安全检查进行总体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各项目负责人参加。晚上六点,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教职工分成19组对本院1159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入户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较好,绝大部分学生能严格遵守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能够保持室内环境干净整洁,无私拉电线的现象。但也有个别学生宿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及卫生问题,主要表现如下:个别学生使用违规电器,少部分宿舍卫生差等情况。检查人员逐一指导:要求学生不得使用违规电器,自觉保持室内清洁,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求辅导员加强监督,层层落实,逐步进行卫生整改;要求各项目对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加强教育,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宿舍检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了宿舍内的安全隐患,激发了学生共建安全、卫生、舒适、文明宿舍的热情,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