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晓征教授开讲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彭郁雅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801

1015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晓征教授在广州校区第一综合楼308为学院航空班项目和泰国班项目学生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余晓征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回顾古今中外的案例,列举了学院部分优秀毕业生的示例,播放《后浪》、《青春之歌》等正能量和励志小视频,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余晓征院长指出,很多同学都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是抗疫大考的亲历人和见证者,注定有不凡的担当和使命。而大学是人生积累的重要时期,更是提升自我价值的关键期。余晓征院长围绕立志、修身、励学、力行等4个关键词,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扛起应有的担当,展现应有的作为,书写属于自己的历史。

余晓征院长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授“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层层递进,听讲师生纷纷表示“信息量很大”“涨知识”“接地气”“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