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吕瑛院长开讲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48

10月3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瑛在善学楼202室以“砥砺青春,勇担使命——为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而奋斗”为主题,21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和21级商务管理1班约50名学生开讲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吕瑛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我校40年来的发展概况为切入点,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历史再从内涵、部署、成就等多维度阐述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最后她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广财实践。她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紧紧围绕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表示,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激发学生主体创造性;坚持以建设一流学科专业体系促进高端人才培养;坚持推进高等教育的法治化,真正实现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院长思政课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今后定会砥砺青春、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勇担时代使命,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者,让青春在奋力追逐中绽放耀眼光芒!


文字:沈衍蓉、李枷榆

图片:潘燕棋

编辑:谢淦玲

初审:谢淦玲

复审:黄  东

终审:吕  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