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方案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重要部署,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形成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18日至24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视频,广泛宣传学习,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氛围。

(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学习。提供线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视频,开展线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进一步强化公众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开展学科技能科普专题视频宣传学习。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以及学院优质课程资源,提供会计、金融、经济等学科视频,以及手机使用、办公软件应用、电商视频拍摄、人工智能科普等专题视频,供社会公众学习,提高自身知识和技能水平。

(四)举行书法交流活动。弘扬中国传统艺术,营造浓厚书香笔墨氛围,领略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活动将邀请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广州市天河区青年书法就协会副主席、广东财经大学教工书法摄影协会会长黄陆洋老师赴现场展示书法作品,交流书写心得。

(五)举办微阅读进社区活动。提供部分红色经典书籍、书刊、报纸,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微阅读活动,引导全民参与阅读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将敬党爱党的种子根植于心,积极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四、具体时间和活动地点安排

活动名称

举办时间

活动地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11月18日-24日

广财慕课平台(线上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学习

11月18日-24日

广财慕课平台(线上

11月20日

下午14:00-16:30

广东财经大学赤岗社区学习中心第二教室

学科技能科普专题视频宣传学习

11月18日-24日

广财慕课平台(线上

书法交流活动

11月21

上午9:00-11:30

广东财经大学赤岗社区学习中心第六教室

微阅读进社区活动

11月20日

上午10:00-11:30

下午14:00-16:30

广东财经大学赤岗社区学习中心第二教室

11月21、22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6:30

五、学习指引

广财慕课平台(线上学习指引见附件1



广财慕课平台(线上)学习指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