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罗健宇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30

为推动学校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建设,积极融入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社会化教育培训体系,充分发挥基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12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地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张凯主持会议,社会合作处、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法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网络传播学院、新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片

黎友焕汇报基地建设前期总体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其它各单位汇报本单位参与基地建设具体进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吕瑛对负责起草的《广东财经大学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对《广东财经大学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基地建设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图片

张凯总结讲话。他对基地前期建设总体情况和各参与建设单位具体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单位: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深刻认识到基地是构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的关键一环,建好基地是学校履行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功能的重要体现,对推动学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创建和数字化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行动上坚决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充分挖掘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和各方力量,高标准构建资源供给、教学培训、能力评价和支撑保障体系,促进基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是方法上对标对表上级文件精神,聚焦数字创新和特色凝练,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实施方案(拟稿),完善工作措施,明确基地建设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基地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将基地建设成为立足华南、辐射全国的标志性培训基地。

文字:杨  勇

图片:杨  勇

初审:陈  瑶

复审:杨  勇

终审:吕  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