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倩开讲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彭郁雅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012

101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倩在广州校区第二综合楼204为学院20行政管理1班学生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为“在战疫大考中读懂中国之治和担负时代使命”。

课上,陈倩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五个阶段的艰辛历程,从全面展开疫情防控、疫情蔓延势头初步遏制、本土新增病例数步下降至个位数、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到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将中国抗疫故事娓娓道来。

对比国外的疫情防控情况,陈倩书记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素材和详实的数据,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出的中国制度优势: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势和构建战 “疫”命运共同体的战略优势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我国在抗疫中所焕发出来的巨大社会制度优势和中国人民的强大凝聚力、中华民族的强大综合实力。陈倩书记指出,国外正处于高发和二次爆发时期,我国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作为在校的大学生,同学们每天要做好健康监测,外出要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陈倩书记讲课主题突出,内容充实,用身边同学的抗疫经历,讲授了一场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这堂课,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彰显的显著优势,更加认识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陈倩书记勉励同学们强化责任担当,涵养爱国情怀,锤炼精神品质,增强自身本领,自觉担当起新时代青年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