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黄美妮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84

2020年11月2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第二综合楼七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志勇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陈倩以普通党员身份、院长余晓征以普通党员和联系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出席会议。

会上,李志勇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和主题,并重点领学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党员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

党总支书记陈倩和院长余晓征分别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陈倩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体党员要全面系统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学习,把握其内在逻辑和内在联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方案,真正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学习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要联系实际学,结合自己正在做的事进行学,理论联系实际,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挥实践、推动工作。

余晓征重点梳理了几个主题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联系工作实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系统掌握和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