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集中观影《重庆谈判》

发布者:黄美妮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60

  根据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2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广州校区图书馆8楼视听室观看党史电影《重庆谈判》。

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人民在经受了长期战乱之苦后普遍渴望和平,国民党统治集团却违背民心,实行“假和平真内战”,假意邀请毛泽东主席去重庆“共定大计”。为争取和平民主,揭穿国民党的虚假面纱,毛泽东主席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赴重庆同蒋介石进行和平谈判。尽力争取国内和平毛泽东主席在重庆与各民主人士充分沟通,达成广泛共识;我们党表现极大的克制、作出让步,并做好两手准备一面谈一面打,经过43天艰苦卓绝的谈判,双方正式签署“双十协定”,国民党当局口头上承认“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

  党总支书记陈倩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党史中的重大事件、英雄人物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将之转化为工作和学习上的强大动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摄影:王毓乔 / 通讯员: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