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发布者:黄美妮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19

  4月24日晚上,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校本部图书馆818视听室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至1921年这十年时间里的历史事件: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生动重现了当年一个个历史人物,他们用自己的勇气和智慧,与反动政府周旋,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在毛泽东、周恩来等一批五四青年的不断探索下,发现只有建立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才能挽救中国。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当会议进行到7月30日晚时,突然遭到了上海法租界巡捕的搜查,代表们紧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开会,在通过一大决议案后,与会党代表激昂地朗诵着《共产党宣言》,高唱着国际歌,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支部书记黄东指出,同学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激励自己在日常学习中奋发成才,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次红色观影学到很多,看到那时候的青年为了国家敢于牺牲、不怕牺牲勇气非常感动;虽然在和平年代我们不能持枪上阵,但却可以执笔作枪,用笔书写未来;今后要更加刻苦学习,不忘初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黄敏敏

通讯员:邓治龙 黄偲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