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黄东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35

6月30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颖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理论与实践的百年探索》的宣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倩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刘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外交工作的四次历史性飞跃和党的百年外交理论和实践的特点两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着重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国对外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创性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经历了许多风险考验,打赢了不少大仗硬仗,开启了全新的历史进程,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刘颖以中俄关系、中美关系、中欧关系、中非关系和周边国家关系为实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战略。刘颖指出,百年征程百年奋斗,党的外交理论和实践形成了坚持独立性、人民性、和平性和世界性的特点

陈倩作总结讲话认为,刘教授的专题宣讲史料详实、逻辑严密、别开生面人深思,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陈倩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为创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继续教育学院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黄东  摄影:王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