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黄东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537

9月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广州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张力副校长,学院院长吕瑛,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副院长邓莉菊、李志勇,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学院相关部室负责人、各项目办主要负责人,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力作题为“青春无悔、强国有我”的讲话,以百年党史和革命先辈启迪新同学们:只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不老的青春。她指出,“青春无悔,强国有我”应该成为新时代大学生人生的主旋律。就此,张力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远大志向。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集体的大我、祖国的大我之中,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早日实现自身价值,助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二要厚植优良品德。希望同学们敬畏规则,自律自觉,学会自我约束、自我激励,克服懒惰、抵制诱惑,活出奋进的青春。三要坚持发奋学习。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心无旁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始终牢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到终身学习。四要始终艰苦奋斗。希望同学们不要畏惧陡坡险滩的人生道路,要激起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越是艰险越向前,艰苦奋斗创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教师代表熊青珍发言。她形象地把广财当做“充电”“蓄电”和“放电”的大磁场,在“充电”的磁性场当中,叮嘱学生要向老师学习,多去图书馆畅游书海;利用“蓄电”的原动力在运动场上练就强健的体魄;用“放电”的锋芒度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老师和家长。

老生代表2018级学生邓治龙发言。他提醒师弟师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努力学习,拓展知识面,要争取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新生代表陈静蓉在发言引用习总书记说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鼓舞大家躬身造梦,为梦起航。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龚义荣向军训团许文强队长授予新生军训团旗。许文强向高度重视军训工作的学院领导表示诚挚的敬意,并对参训新生提出要求。

吕瑛发表军训动员讲话。她引用“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寄语同学们在军训生活需严格训练,锻炼自我,上好大学第一堂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严守纪律、不怕吃苦,增强顽强拼搏的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认识。慎终如始,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护。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不懈、勤奋刻苦,掌握好专业本领。

                                              

                                    通讯员:邓海燕 

                                    摄 影:王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