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罗健宇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57

9月6日至14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广州校区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紧跟时代主题,贴近青年学习生活,以讲授解读、视频案例分析等形式,围绕党史学习、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法治安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校情校纪校规等六大方面内容开展主题教育。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以“学党史、悟思想,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给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理想信念课。她首先以电视剧《觉醒年代》片花视频开篇,引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接而,聚焦铸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件大事,以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为主线,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党的100年辉煌奋斗历程。“那么,我们靠什么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最后,扣响时代之问,引发青年思考,激励同学们不惧风雨、勇担重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广财娇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黄东老师为新生开讲疫情防控第一课。他简要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艰辛历程。黄东指出,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打疫苗,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做奋进自律的新广财人。

张伟彦老师开讲的法治安全教育课,结合了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实际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和高校的典型案例,使同学们明白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懂得法律程序。张伟彦提醒新同学,要以前车之鉴为后事之师,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走好未来之路。

连育娥老师大学生职业规划展开论述。她强调,在刚步入大学时,就把大学四年规划好,就能提前确立职业方向与目标,有助于同学们强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

张丽雅老师主讲心理健康教育。她表示,新同学要学会自我接纳,从多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做好心理调适。此外,学院还将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测

陈希老师、曾一凤老师分别为新生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校情校貌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学科、专业情况。新生辅导员李晶老师带领新生学习了《学生手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期9天的入学教育,新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践行“厚德、励学、笃行、拓新”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博采众长,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浪潮中奏响青春乐章

                                   

                          文字:邓海燕

                                   图片:何嘉立 何岳迅 梁蕴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