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三个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纪律教育暨师德建设 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者:邓海燕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72

9月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纪律教育暨师德建设专题学习(扩大)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相结合,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相结合,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全院党员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吕瑛领学。吕瑛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院教师要以身作则,善待学生,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全院党员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接着,教工党员陈寿康上台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扎根山区,推动创办面向贫困山区女孩的免费女子高中,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并集体认真学习了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视频。随后开展“讲党史中的廉洁故事”活动,学生党员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廉洁奉公的故事。

通过正反典型教育,全院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一场深刻的灵魂触动,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入脑入心,要自觉提高思想觉悟,正心明道,慎微慎独,严守纪律;教师党员表示,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正人先正己,孜孜不倦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

龚义荣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办学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龚义荣指出,全院师生党员要敢于刀刃向内,经常自我检视,见贤思齐,争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全体教工党员要以学生成人成才为中心,做言传身教、身教重于言传的好老师。

                                    供稿:黄 东

                                    摄影:潘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