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彭郁雅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14


924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瑛在广州校区第一综合楼6072019级、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课前学生起立集体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对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课上,吕瑛院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大部分展开。在第一部分中,吕瑛院长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目的,并指出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包括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并从“中共百年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百年党史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三大方面,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层层递进,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当代青年担当,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不忘为民服务初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第二部分中,吕瑛院长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对广大青年深情提出的殷切期望。

吕瑛院长引经据典、主题突出、内容深刻,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勉励同学们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做好未来规划,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国家贡献力量。最后,吕瑛院长以流年笑掷、未来可期、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寄语全体学生奋进。


通讯员:程小柳   摄影:王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