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做奋进自律广财人—— 继续教育学院开讲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彭郁雅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50

10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广州校区第一综合楼604为互联网金融1班和泰国本科留学项目班的2021级新生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项目与学生管理部黄东主任、综合部程小柳老师、信息技术部王毓乔老师出席,共计80名同学参加。

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围绕“什么是建党精神”“为什么要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三大方面展开。通过邓中夏、张桂梅、王伟、江竹筠等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结合时事案例,深入解读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并通过详实数据展示了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新时代青年应当以此为借鉴立大志,矢志为国为民;明大德,坚定信仰信念;成大才,做到本领高强;担大任,永葆担当精神。龚义荣书记还通过王鸿吉、骆娴、蔡小戈、黄海钦等广东财大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勉励全体学生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做自律奋进广财人。 


龚义荣书记援引大量史实和丰富案例,为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刻、详实、生动的“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向榜样看齐,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启个人新征程。

 

 通讯员:程小柳  摄影:王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