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者:邓海燕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78

1012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暨师德警示教育专题,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主持学习会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李志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李志勇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黄大年为学习榜样,从学习中淬炼思想,努力培养人才,为社会服务。

全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了《黄大年》优秀教师题材视频。接着,教工党员谷皓、钟雪芬和青年教师陈仪娉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努力争当“四有”好老师。

聚焦师德警示教育,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吕瑛带领全院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进行深入解读。吕瑛强调,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要知准则,守底线,追高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要把握基本定位,增强底线意识;三要正确理解认识,取得思想一致,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党总支纪检委员黄陆洋通报了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相关典型案例。

黄东、李智勇针对师德警示教育作了学习汇报。他们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如亲人一样善待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

龚义荣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回信精神,对标教师准则,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的引路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家国情怀,正确处理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从身边和工作上点滴小事做起,做学生的榜样;全体教职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活到老,学到老,始终把学习作为掌握工作制胜的重要法宝。

 

                        文字:邓海燕  图片:王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