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向上展风采 青春飞扬创佳绩 ——继教学子在2021年校运会中再创辉煌

发布者:邓海燕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348

10月21日至22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佛山校区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龚义荣书记现场指导下,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秉承“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团结协作,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荣膺校运会男女综合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精神文明奖、拔河比赛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创学院参加校运会最好成绩!

“继教齐心,缔造精英,初心不忘,佳绩再创”,在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时期背景下,我院运动健儿秉持着“青春心向党、健康报家国”的理念,力争上游,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水平,用一份令人骄傲的成绩单,展示着我院大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凝心聚力的风采!在10月16日的投掷类比赛中,我院李锦瑞、叶文婷同学分别在男子和女子铅球项目中双双摘得桂冠;铁饼及标枪项目也多在前四名,为后续比赛拔得头筹、先声夺人。10月21日上午,百米赛道上,实力选手朱向梁、蒋浩、陈嘉洇、张麒英如狂奔的狮子般足下生风,在全场的喝彩声中均取得预赛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我院运动健儿乘胜追击、捷报连连,男子200米决赛、女子三级跳远的第一名也在大家的期待与呐喊中收入囊中。赛场上,运动员们全神贯注、拼劲全力、奋勇向前,一心只是为了“超越自我,为学院争光”,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在学校运动会。

两只活泼灵动的舞狮是我院今年参加校运会的吉祥物和一大亮点,它们虎虎生威,彰显勇敢与力量,有它们的加油助威,运动健儿们愈加奋勇拼搏,赛出我院体育风采。

为开好校运会,学院吕瑛院长、龚义荣书记及早谋划,精心部署学院运动会暨校运会选拔赛,“揭榜挂帅”选出最优秀运动员。运动会期间,龚义荣书记深入学院大本营,对我院运动健儿、表演方队和工作人员进行悉心指导并给予深切的鼓舞与关怀。龚书记激励运动员们赛出自我,赛出精彩,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前期付出的不懈努力。运动健儿们表示书记的亲切问候和鼓励使得他们在寒风中如沐春风,誓以最好的成绩为院争光。拔河比赛中,龚义荣书记亲自为我院拔河队员指导战术并与同学们一起加油呐喊。龚书记极具力量的鼓舞感染到每一位队员,他们斗志昂扬、势如破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八胜〇败战胜对战的四个学院,荣获拔河比赛“优胜奖”。

运动竞技不仅是对速度的超越、意志的挑战,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终极考验。赛场边,学院啦啦队摇旗呐喊,为运动员鼓劲助威,嗓子喊哑浑然不觉;赛场下,指导老师、团学干部、学生志愿者一丝不苟、细心到位做好运动员后勤保障服务。学院“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知行合一精神、全院师生的团结一致与青春热情在全校师生中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院在校运会获得的优异成绩极大鼓励了全院学生。他们纷纷表示,继续教育学院yyds,为自己是继续教育学院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自豪;要向运动员学习,学习他们敢于挑战、超越自我的高贵品质,在学习的赛场上也要做“最好的自己”;要遵照习近平主席的教导,“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