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李智勇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64

   10月24日晚上,继续教育学院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重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衣着单薄的志愿军忍受着酷寒、饥饿和疲劳在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山林中昼伏夜行,以惊人的毅力克服千难万险,用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长津湖的冰雕连,矗立着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

 

   观影后,观影的同志们啃起从-18℃冰箱拿出的冻土豆,沉浸式体验当年志愿军战士的伙食。同学们捧着冻土豆,眼泪哗哗哗流出,他们表示:仅仅是捧着都冷入手心,更别提要去咬去啃。带队老师邓海燕指出,-18℃下的土豆宛如坚硬的石头,但志愿军战士是在更寒冷的-40℃左右的天气,一天只能吃一个更硬更冰的土豆勉强充饥,先烈用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希望同学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接过先烈的钢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观后感:

支部书记黄东——

   影片最让我感动的是指导员梅生谈到的“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为了保家卫国,为了下一代的美好生活,这是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强大动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下,我们正在党的领导下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每一位党员也应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也是为了老百姓、我们下一代能享受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充分认识到这点,学习上工作上就会有不竭的动力,逢山开路,敢于斗争。

 

教工党员程小柳——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我们今天纪念长津湖战役,不全是因为它的惨烈。最重要的,是它的伟大。通过这部电影,我重新认识到书上那句“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下了基础”背后沉重而又深刻的意义。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时光,培养我们的家国情怀,不断奋斗进取。

 

教工党员邓海燕——

   因物资贫乏,土豆成了朝鲜战场上的珍贵食物。但极端的低温使土豆被冻得很僵硬,宛如一块坚硬的石头,在电影院体验过英雄们啃冻土豆的艰苦,刚刚咬的第一口就觉得很心酸,特别想哭,因为我想到了影片中战士们当时咬的比我们准备的还要硬。而我们在体验的现场环境比他们舒适,但是为了国家,他们只能这样硬扛着打赢这场战争。

 

学生党员林文卿——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享受着和平带来的美好和繁华。我们追忆着令人热血沸腾的过往,更憧憬着鲜活明丽的未来。在这如先烈所愿的盛世中,我们不负韶华,拼尽全力共筑中国梦,愿先烈看得见,看得见五星红旗上那束永不磨灭的光,愿先烈们的精神永世流传。

 

学生党员邓治龙——

   影片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司令员宋时轮的战前动员演讲,他说“我们刚刚取得了全国的胜利,屁股下面的板凳还没有焐热,美帝国主义就妄图把战火烧到我们刚刚诞生的新中国”,为了祖国的安危,我们必须抗美援朝。我们中国,正是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为了国家的安宁,冲锋陷阵,不顾个人安危,抛头颅洒热血,让我们国家不再受外来侵略和欺压。

 

学生党员肖雪——

   观影《长津湖》后,让我记忆犹新的场景是美军为了庆祝圣诞节的到来,在吃着热乎乎的饭菜,还聊着战争后要到对方家里做客,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志愿军在冰天雪地中吃着冻硬的土豆。正因为志愿军能忍常人不能忍之苦,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盛世太平。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铭记英雄,并不断向他们学习;我们要努力奋斗,回报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终身。

 

发展对象谢佳鑫——

   看完这部电影,我深刻体会到,若没有我们先辈舍生忘死地打得抗美援朝的“这一拳”开,我们这一代人还可能接到“百拳”来。在当时艰巨的环境下,哪怕用的是算不上精良的装备,穿着单薄的衣服,啃着-40℃的冻土豆,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和人民,为了和平与正义,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当今的幸福生活是数以千万的志愿军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发展对象莫凤冰——

   电影里面最让我震撼的地方是,我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钢铁般的意志,他们衣着简陋没有先进的武器装备、甚至连吃的只有冰冷的土豆,但他们依然能够在冰天雪地里面埋伏两天两夜,最终战胜强大的对手。正是先辈们的无畏奉献,才让我们有了美好的今天,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入党积极分子张嘉雯——

   再次重温《长津湖》,却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志愿军战士忍受着寒冷,端着钢枪,俯卧在寒风中,情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退缩半步。扪心自问,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能否做到呢?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培养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未来相结合,自觉形成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华之复兴而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