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黄婧、韦婷婷荣获“广财青年心向党,执笔青春绘梦想”艺术活动书画类一、二等奖

发布者:黄东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63

   近日,2021年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广财青年心向党,执笔青春绘梦想”书画艺术作品大赛圆满落幕。经专家评审,我院学生黄婧的作品《风华正茂》获非专业组(绘画类)一等奖;我院学生韦婷婷的作品《江城子密州出猎》获非专业组(书法类)二等奖。

   此次书画艺术作品大赛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呈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岭南优秀文化,传承优秀文化,歌颂党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我院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认真征集学生书画作品。
   继续教育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并成立了艺术团,带动有才艺和有兴趣的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提升艺术基础和人文素养。本次大赛,我院两名学生在指导老师钟立生、王宗智的认真耐心指导下荣获一、二等奖,充分体现了学院全面推进综合素质教育的成果。
   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我院学生对书法绘画艺术的创作热情,我院将继续积极推动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工作。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愿我院青年学子再接再厉,提升艺术创作能力和鉴赏能力,用青春的力量绘制新时代的壮丽蓝图。


作品赏析

黄婧《风华正茂》


     作品用火一样的中国红彰显中国气派,传承岭南精神,木棉花寓意着蓬勃生机,就像不畏困难、顶天立地、为革命牺牲的英雄前辈,一直指引我们前进。画面上的女孩,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就像广财学子,是学校的未来,也是祖国的未来。头上的醒狮帽子暗喻广东的醒狮文化,不仅寓意如意吉祥,还是雄健、勇敢和力量的象征。


韦婷婷《江城子密州出猎》


     该作品主要是用书写的方式将苏轼对志在卫国的政治热情和英雄气概的初衷表达出来,书写时笔者深深感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历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能够与苏轼一样雄心激扬,报效祖国。


通讯员:刘宇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