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从心出发”致同学们的倡议书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50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反弹,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个别地区仍在高位流行,社区传播仍未彻底阻断,处于紧要、关键时期。连续上升的确诊病例再次提醒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临近清明假期,我们十分理解同学们回家祭祖扫墓、缅怀祖先的心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团委学生会对全院学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清明三天假期非必要不离穗,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配合学院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二、倡导居校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遥寄先人、慎终追远。广大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倡导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

三、同学们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商品,不接收境外邮件。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大家同努力,疫情定可防。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