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义荣书记为学生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249


3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在广州校区第二综合楼104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主题,为学院团学干部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龚义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等方面展开讲座。他指出,当前国际经济政治形势之复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繁重、矛盾风险挑战之严峻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他要求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准确地研判风险;要坚持辩证思维,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坚守底线,学会全面辩证地看问题,在统筹兼顾的战略谋划中稳中求进;要坚持知行合一、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攻坚克难,有效的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自身建设好,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