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43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517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领导、各部门主任、学院疫情封闭封控专班全体成员、楼栋长、楼层长、宿舍长、学生志愿服务队成员、近千名学生参与演练。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动员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主持召开演练动员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前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二要通过演练的契机,以练促防,有效提升学院快速反应和实战应对能力;三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解决师生的合理需求,体现工作温度;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解决,保障师生安全。

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通报前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项目与学生管理部黄东讲解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

(龚义荣书记在所属片区进行应急演练指挥工作)

(吕瑛院长在所属片区进行应急演练指挥工作)

 “接学校紧急通知,我院发现疑似新冠阳性学生,现对相关楼栋进行紧急封闭封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一声号令,紧张有序地拉开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序幕。对分布在五个片区共五栋学生宿舍进行紧急封闭封控。“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片区长)—楼栋长—楼层长—宿舍长”的“全链条”“分层级”“网格化”应急工作体系迅速响应,综合协调。

(邓莉菊副院长、李志勇副院长、蔡丽霞副书记进行应急演练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全员挂帅,分别担任3千多在校生、22栋宿舍、共5个片区的片区长,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学生应急、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演练了报告处置、宿舍楼封闭封控、涉疫人员处置、学生数据统计、封控物资运输等五个场景。实战演练中,工作人员及时封控楼栋,迅速掌握并上报学生“在宿舍、在校园已离校”等数据

(涉疫人员封闭宿舍、处置运送封控物资)

演练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演练总结会,反馈发现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院长吕瑛强调,应急工作体系全体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龚义荣肯定了各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进一步夯实应急处置工作标准流程,加强宣传教育;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查缺补漏,把各项措施各个环节落细落小落实,守护平安广财。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总结会)


文字:谢淦玲、黄东

摄影:潘燕棋、王威、钟雪芬

编辑:黄伟城

初审:黄东

复审:蔡丽霞

终审:龚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