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润人心”主题活动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281


正值端午佳节,为关心关爱在校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6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广州校区开展“粽叶飘香庆端午,传统文化润人心”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栋与同学们共话传统文化,安康过端午。学工部部长苏明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3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散文朗诵

感悟家国情怀

传统文化知识问答

陈嘉洇同学优美的散文朗诵《粽叶飘香端午,弘扬传统文化》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蔡丽霞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引用屈原诗作的名言隽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爱国、心系民生不负人民、不忘初心上下求索的家国情怀。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抢答。

互戴五彩绳

体验包粽子

 “端午安康!”师生一边互戴五彩绳,一边互送祝福。“要想粽子包得好,首先要上好劳动教育这门课。”陈国栋和同学们一起包粽子,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小钱袋、小火炬、小笼包……造型各异的粽子相继“诞生”,引得大家开怀大笑。传统民俗互动体验环节,现场欢声笑语,祥和喜气。


陈国栋副校长共话传统文化

  “每一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都有其深刻的文化内涵。” 陈国栋作总结讲话。他从端午节的自然崇拜传说“飞龙在天”的故事,讲到人物传说“爱国诗人屈原投江”,勉励同学们要从端午节中感悟传统文化的精髓,厚植爱国情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同学们既要掌握专业知识,也要学习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努力成为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更好迎接未来挑战。他激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走宿舍送温暖,把活动现场包的粽子送给留校学生,共度温馨难忘、意义特殊的端午节。

劳动果实


文字:陈鑫,谢佳鑫,莫凤冰

摄影:陈俊凯,银忠毅

编辑:黄伟城

初审:黄东

复审:蔡丽霞

终审:龚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