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同心战疫情,青年勇担当”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习抗疫“最美逆行者”身上勇毅笃行、甘于奉献的战“疫”精神,提高学生对校园防疫认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16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活动之“同心战疫情,青年勇担当”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项目与学生管理部相关老师,约50位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谢淦玲致辞。她指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她号召同学们踔厉奋发、迎难而上,以青春之火,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乐章。

谢淦玲致辞

请党放心的是吾辈青年的坚持不懈。您看,那是什么奇景?是学校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的背影,是团员委员顶着炎热站在门口检查登记信息的背影,是班委在路上查询打卡情况的背影……”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内容丰满,结合实际,以丰富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展示了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齐心战疫的精神风貌,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表达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一二三等奖选手风采

本次演讲比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将近两个月,共60余组选手参赛。决赛现场,13组演讲选手声情并茂、激烈角逐,最终,黄嘉丽同学荣获一等奖;邓惠琪、郑国彤荣获二等奖,曾婷、牛金婷、崔思琪荣获三等奖;陈嘉洇、郭浩辉、李文静、柯昌鑫、王丽娜、陈欢/郑文迪(组合)、张嘉雯7位(组)同学荣获优秀奖。陈鑫、黄娟清、蒋伟兰3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殊荣。

    活动最后,蔡丽霞用四个“很有”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抗疫行动“很有意义”,演讲比赛“很有特色”,决赛选手“很有风采”,广财学子“很有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这个历史节点上接好我们的接力棒,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牢牢扛在肩上,把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贡献广财学子的青春力量,以满腔热血赴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丽霞作总结发言

领导为获奖老师、同学颁奖祝贺,并进行拍照留念。

为选手颁奖


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选手合影


全体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