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致全院学生和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27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衷心感谢你们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完成。同学们迎来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放假前,学院已通过专题教育、班会等形式对全院学生进行了暑假安全教育。为进一步发挥家校协同联动作用,合力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院团委请各位家长和同学们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1.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假期行程要及时留意官方媒体通报的疫情防控信息做好规划,同时记录好途经地点以备流调之需。
 2.切实履行涉疫信息报告义务。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信息报送等有关工作。如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与通报病例有重合轨迹或时空交集、健康码异常、收到防疫部门电话短信提醒、家庭同住人出现健康码异常等情况,要立即向辅导员报告。配合属地、学校做好隔离或健康监测等工作。切勿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个人疫情相关信息,如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3.每日坚持在“奕辅导”小程序上进行健康打卡。
 4.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及时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5.强化个人健康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时了解并熟悉疫情防控政策。
 二、提高安全意识
 加强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灾害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意识,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地方游玩,预防溺水,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严禁参与非法传销活动,谨防兼职上当受骗;远离网络借贷,预防网络诈骗。文明使用网络、理性发言,保持政治敏感性,不受人蛊惑,不人云亦云。
 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发扬奋进自律广财人精神,合理规律作息,加强身体锻炼,主动分担家务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安排时间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学习成果,不沉迷于网络,做到劳逸结合,学有成效。
 四、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

 希望家长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高度重视疫情带来的社会心理影响,密切关注子女心理健康、去向和人身安全,多些亲子陪伴交流,做好安全防范,进行安全教育。让我们一起加强家校沟通和信息共享,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成才。

 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继续教育学院团委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