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先行 ——青年乡村创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80

    81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带队,副书记蔡丽霞、项目与学生管理部主任黄东、辅导员谢淦玲和学生代表等一行九人,赴惠州市博罗县柏塘镇走访校友,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先行——青年乡村创业走访调研活动”。

    回家乡创业,可以多陪陪父母,有一番自己的事业,给家乡带来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创业校友自豪地说,眼里透着坚定。学院20162017校友廖启帆、文健城陪同下,龚义荣一行参观考察了校友合股的罗浮金秋食品公司蔬菜、柚子园和万亩茶园基地,食品加工厂及新媒体直播平台。


了解到校友创办的抖音直播间在博罗县综合条件最好,该项目获惠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时,龚义荣竖起大拇指“了不起!要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龚义荣高度肯定校友“农民专业合作社、罗浮金秋食品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创业模式;勉励校友聚焦主业,深耕农村,用好抖音等新媒体,久久为功打磨品牌,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

在与柏塘委组织委员、罗浮金秋负责人校友、学生代表的调研座谈会上,龚义荣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一直以来紧贴社会、行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专业人才,学院将继续通过社会实践、见习实习、乡村人才培训、校友返校交流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等多种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龚义荣一行瞻仰了柏塘三棵松战斗遗址、柏塘廉政园,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只要家乡需要,我愿意跟随学长们的步伐,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参与调研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认真学习,增强本领,在广阔的乡村舞台创造自身价值。


文字:黄  东

摄影:苏俊杰

编辑:谢淦玲

初审:黄  东

复审:蔡丽霞

终审:龚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