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229


8月31日,继续教育学院在第二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副书记蔡丽霞、项目与学生管理部相关老师以及专本连读项目办负责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龚义荣主持。

会上,项目与学生管理部主任黄东领学《信访工作条例》,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与工作经验。项目与学生管理部老师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疫情防控和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专本连读项目办学工、团学、后勤保卫和心理健康负责老师及辅导员代表详细汇报了暑假以来开展的学生工作、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准备情况、秋季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等。

蔡丽霞传达了学校827日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确学生工作是大事;二是聚焦主业,落实立德树人做实事;三是关爱学生,优化管理服务办好事;四是兜住底线,确保安全稳定不出事;五是提升素质,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多谋事。她强调,学生工作要做到“四个始终”:始终将思政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先中之先”,多举措强化学生思政引领;始终将安全稳定作为学生工作“重中之重”,多维度构建大安全格局;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学生工作“要中之要”,多层次织密疫情防控网;始终以党建引领作为学生工作的“前提基础”,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

龚义荣作总结发言,肯定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谋划和推进新学期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做足准备,制定好各项工作应急预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坚持以生为本,高度重视学生诉求,不盲目凭老经验办事,要加强学习、敢于担当、善于总结,切实增强工作能力;三是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按照最新政策办法,规范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四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竭尽所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文字:谢淦玲
摄影:陈寿康
编辑:黄伟城
初审:黄东
复审:蔡丽霞
终审:龚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