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心得分享会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84

 暑假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假期时间自行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8月31日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心得分享会。支部共13位同志依次分享学习心得,支部书记谢淦玲主持活动,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列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之一。稳中求进,是我们党对我国发展历史和现实经验的深刻总结,是我们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通过学习,思想觉悟有所提高,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作为青年党员、青年奋斗者,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学习心得分享会,支部党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部分支部党员学习心得:

蔡丽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列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之一。稳中求进,是我们党对我国发展历史和现实经验的深刻总结,是我们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稳中求进,体现实事求是,遵循经济规律。我们做工作要科学把握稳与进的辩证法。稳字当头,稳是大局,以稳为进,以进固稳。目前,国家正在推进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我们继续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吃透文件精神,稳中求进,找准继续教育的方向和目标,脚踏实地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继续教育改革之“稳”,促经济社会发展之“进”。

谢淦玲: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思想教育工作者,我先要学懂弄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要义,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做好宣教工作,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金凤: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作为新时代青年,身处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对党的忠诚和担当,不懈奋斗;珍惜时代,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蕴佟:书中从对党的工作领导出发,到构建、部署和落实战略,全面地反映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这一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经济市场的发展与我们劳动人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背景之下,中国共产党在更新迭代之中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经济发展道路,并作出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在人民、社会、国家不同层面上都体现出这是有效且可持续发展战略。而我们作为在校学生,虽然尚未直接面对经济市场,但是认真研读和理解其中的思想精神,会对我们将来步入社会参与工作有所帮助和启发。

谢佳鑫:我国经济之所以能稳定向前,很重要的一点是有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经济实践指导。习近平经济思想之所以可以走得通,不但因为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指导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而且它是具有鲜明的科学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开放性品质的理论。坚持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我国经济的指导,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中国经济巨轮在世界经济海洋中才能继续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李枷榆:此次学习让我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在实践经验基础上提炼升华而成,同时又在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中发挥巨大威力。只有真学真懂,融会贯通,才能在实践上见功夫、出成效。因此我们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行动、提高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