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吕瑛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64

  9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瑛在第二综合楼201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吕瑛以一段中国产业在全球价值链所处位置的视频切入,分析了我国在世界经济分工中的地位,以此鼓励同学们关注和研究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的重要意义。


 授课现场,吕瑛以学深原著(学习什么)、思索重点(思考什么)、践行目标(践履什么)和悟透原理(悟彻什么)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五位一体、保障条件和两大革命为总体框架,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原著的重要内容。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吕瑛鼓励同学们课下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结合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著作贯通起来学习、理解和把握,思考重点内容,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和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以史为鉴,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成才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奋力做到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