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欢度国庆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105

为弘扬文化厚植家国情怀10月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弘扬廉洁文化 欢度国庆佳节”主题活动在广州校区综合楼601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淦玲、项目与学生管理部老师李志竹项目办辅导员陈鑫,以及35名留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表达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欢度国庆的喜悦。

           向祖国深情表白       

蔡丽霞用谜语“传好家风世代廉”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并为大家讲了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家风家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警句和廉洁故事。她勉励同学们既要“求真”,回答“是不是”“有没有”的问题,做好事实判断;又要“求善”,回答“该不该”“怎么做”的问题,做好价值判断。把立德修身、廉洁自律作为一种崇高的价值准则确立在心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成日常的生活习惯。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优秀文化正心明德、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勇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学习廉洁文化

    在场师生集体观看反腐倡廉微电影,欣赏学院“反腐倡廉 初心如磐”主题活动获奖作品。学院艺术团的乐队励志演唱《开心往前飞》,迎来阵阵掌声。师生挥舞国旗,在激昂动人的旋律中,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观看反腐微视频

                               欣赏“反腐倡廉 初心如磐”主题活动获奖作品

  乐队演唱《开心往前飞》

   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哈哈哈,音乐停了,就是你了”“来,读出抽中的任务条。”伴随着笑声和紧张的气氛,同学们兴奋的玩着“击鼓传花”游戏。鼓声止,接到“花”的同学就要抽取任务条并完成任务,绕口令、鬼脸三连拍、指定词语造句......

“党的宗旨是什么?”“为人民服务!”“我们现在的国家状态。”“国泰民安!”“我们自考要考的思政课科目名称开头”“马克思主义......”同学们用自己与同伴的默契和所学的党史知识,开心激烈的玩着“你画我猜”的游戏。

    随着游戏的开展,现场气氛热烈欢快,笑声不断。最后大家重温了电影《建国大业》。

游戏互动

本次活动丰富了留校学生的国庆假期生活,强化了廉洁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学们以青年行动助力反腐倡廉的坚定信心和报效祖国的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