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71

 10月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第二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2次学生工作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副书记蔡丽霞、项目与学生管理部相关老师专本连读项目办负责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蔡丽霞主持。

项目与学生管理部黄伟城、谢淦玲分别就学生管理和学生教育工作做具体部署;黄东对目前学生工作存在问题、安全隐患和重点工作进行提醒,对如何抓实抓细学生安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专本连读项目主任陈希报告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回应,并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安排。

蔡丽霞强调学生工作要做好三件事。一是“防舆情”。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学生关切。二是“控疫情”。抓政策宣传、抓工作落实、抓反面典型、扬正面先锋。三是“传温情”。坚持以生为本,传递温暖温情,多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不断优化管理服务水平,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她传达了学校学工部对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安全稳定“重要性”、数据台账“精准性”、政策执行“规范性”、提高政治“敏感性”。

龚义荣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狠抓工作细节,做好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发扬实干作风,深入基层,到学生中间去,和学生在一起,工作时注意方式方法,得当到位,勤思考,多总结。三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查漏补缺,举一反三,避免问题重复发生。四是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与学生共成长,不愧岗位、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