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举办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62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举办学习座谈会。继续教育学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淦玲,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第二综合楼七楼会议室集中看直播盛况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参加学习座谈会并讲话。谢淦玲主持座谈。

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线上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习座谈会

伴随着从电视直播中传来的庄严国歌声,在大屏幕前收看直播的师生肃然起立,共同唱响国歌。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情不自禁发出阵阵掌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热烈浓厚氛围中。收看直播后,与会师生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学习感想。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反映了新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谢淦玲分享体会。她表示,倍感振奋、憧憬无限、信心满满。报告中提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作为与学生最亲近的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党对青年的深情关爱和殷切期盼,为把学生培养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蔡丽霞谈了感触深刻的四个方面。谈到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党员,要以不渝初心,守“人民的心”。谈到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谈到反腐,“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她希望同学们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学有所获,持之以恒,立德修身,廉洁自律。谈到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她勉励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感恩、要奋进、要勇敢、要奉献,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龚义荣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结合实际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党员、团干带头学,掀起学习二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嘱托和要求作为当代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工作学习的全方面都切实做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三是要带动身边同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四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振奋人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话报告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