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清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着力“四个聚焦” 让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燃”起来

发布者:梁俊翔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57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安排,注重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党史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纪律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聚焦党史教育、聚焦丰富载体、聚焦以案明纪、聚焦问题导向,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党史教育,让理想信念“立”起来。学院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师生理想信念根基。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开展“我家乡的红色资源”打卡活动,并以视频和手抄报为载体,线上线下交流学习成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奋斗者 正青春”红色网络文化节活动,沐浴红色信仰。

图片


8月,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队赴惠州博罗县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先行——青年乡村创业走访调研活动”,瞻仰柏塘三棵松战斗遗址、柏塘廉政园,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开学初,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映初心 党员先锋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责任担当,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聚焦丰富载体,让廉洁文化“扬”起来。学院从7月起开展“反腐倡廉 初心如磐”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遴选出10件设计类或书法类获奖作品。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欢度国庆佳节”主题活动,党总支纪检委员领学廉洁文化,将廉洁文化融入“祖国我想对您说”、赏析“反腐倡廉 初心如磐”获奖作品、播放反腐微视频、乐队励志演出、党史知识互动游戏、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环节,强化了廉洁教育,厚植了家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以青年行动助力反腐倡廉的坚定信心和报效祖国的昂扬斗志。

图片


聚焦以案明纪,让廉政警钟“敲”起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暨纪律教育学习专题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强调纪律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以案为鉴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零容忍》之《打虎拍蝇》,切实为师生党员、学院全体教职工敲响警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宣读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八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图片


聚焦问题导向,让风险排查“严”起来。学院深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对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标国家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新政策、新规定,聚焦问题导向,回应学生关切,认真排查合作办学风险、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疫情防控风险、学生校外住宿风险、宿舍消防安全风险等隐患,健全完善各类防控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3+1+1”方案、舆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预案等,定期开展校外教学点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图片

(广财清风微信公众号2022年10月14日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QtcU4bnGlxJXqAGLb_n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