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62


因疫情原因学生已“离校返乡”,但是“离校不离学”、学生会工作不断线。122日晚上,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副书记蔡丽霞、组织员黄东,团委书记谢淦玲,项目办老师代表4人,以及大会学生代表177人参会。会议按预备会议、正式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学生会干部刘苑菁、周泉明主持会议。

预备会议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本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总计票人、总唱票人和计票小组名单,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谢淦玲宣读校学生会批复。陈俊凯代表第二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学生会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学生发展、完善内部建设等方面取得工作成效。他指出,学生会倡导点面结合的志愿服务文化,提高了志愿服务的质量,引导了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他鼓励各级学生会干部要勤学习、重实践,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做青年学生的优秀表率,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按照姓氏笔画排序,三位主席团候选人林小瑄、银忠毅、谢鸿彬依次进行竞选演讲。与会代表行使民主权力,投出了庄严的一票。学生会指导老师陈鑫宣读选举结果,经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林小瑄、银忠毅当选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蔡丽霞作总结讲话。她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生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她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希望,强调要做到五个“进一步”。要进一步围绕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准确把握同学们的意见和需求,及时反馈并帮助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加强自身组织和作风建设,更好组织动员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探索学院自身特色,开展“有长效、有内涵、有活力”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会干部素质,端正学习态度,做一个“有温度、讲团结、肯吃苦”的人,在学生会工作中得到锻炼与成长。

大会在昂扬向上的校歌中圆满落幕。大会的召开将有力地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新一届学生会将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紧跟时代脉搏,响应国家需求,立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开拓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