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蔡丽霞副书记开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线上主题党课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121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实践。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全面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在腾讯会议同学们线上讲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课。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70人参加党课学习。

本次授课内容共分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个部分。

蔡丽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14个方面重要内容为切入点,系统阐释了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加强了同学们理论学习,强化了思想引领。从“引领、无我、坚持、变革、自主、发展、统筹、奋斗、团结、贯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十大密码,激励同学们践行自我革命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助力国家繁荣富强和民族复兴。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出发点,启发同学们思考“为什么要奋斗、为谁而奋斗、怎样奋斗”等问题,引导同学们以“有理想”远眺前路,以“敢担当”拓宽天地,以“能吃苦”披荆斩棘,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成就闪耀的青春!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课学习中汲取了智慧与奋进动力,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历史主动,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