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教育学院专本连读项目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安排通知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791

一、时间安排

1.宿舍开放时间:202332日(星期四)

2.报到注册时间:

2019202333日(星期五)

2020级、2021级:202334日(星期六)

3.正式上课时间:202336日(星期一)

 
二、返校前注意事项

1.返校前一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224日起,学生每日在“奕辅导”的“健康上报”模块进行健康打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辅导员,申请暂缓返校并及时就医。患有其他传染性疾病(如流感急性期、诺如等)的,痊愈后再返校,不带病到校学习。

2.学生返校前须向辅导员如实报备个人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感染等情况。

3.连续7天完成“健康上报”后,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通过“奕辅导”小程序提出返校申请,学院审批通过后,凭“奕辅导”小程序返校码进入校园和宿舍区。

4.如有亲友随行或乘私家车进校,需提前向学院申报随行人员信息及车牌号和联系电话。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请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选择有合格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出行,拒绝搭乘“黑车、超员车”等违法搭载车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2.返校途中加强自身防护,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等场所久留;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

3.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当就近就医,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四、入校指引

1.学生入校、入宿舍区时主动出示学生证“奕辅导”微信小程序返校码等,查验后方可入校、入宿舍区。

2.为保障校园内交通畅通有序,请进校车辆服从交通指引。因校园内停车位有限,如校内车位已停满,请随行亲友在校外停好车后再进入校园。

3.请随行人员协助学生将行李送至宿舍区楼下后及时离开,不进入宿舍区。


五、返校后健康管理及防护

1.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积极参加传染病防控和技能培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注意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减少聚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开学后7天(36-312日)继续在“奕辅导”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应及时报告辅导员,按学校指引入住学校健康驿站(或学院健康观察宿舍),有必要的应及时转入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治疗;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传染性疾病风险后方可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期不参加剧烈运动。

3.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接种的无禁忌人员尽快完成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尽快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


文字:项目与学生管理部

编辑:黄伟城

初审:黄东

复审:蔡丽霞

终审:龚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