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承千年之精粹,研二十大之精神”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2月27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承千年之精粹,研二十大之精神”线上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13位同志依次进行朗诵并分享学习感想,党总支副书记蔡丽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谢淦玲主持活动。

“明朝于谦,居官三十五年,一直兢兢业业,不贪私利,将一世清白留在了人间,深为后人称颂......好心人怕他遭殃,劝说:‘你不带金银入京,也应带点土特产品送一送啊!’他举起袖子笑笑说:‘我带有两袖清风!’”党员庄金凤分享《两袖清风》的故事时谈到,“作为即将大四毕业的学生,要学会抵御诱惑,提高辨别能力,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也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担当廉洁的本色。”《精忠报国》《温公爱兄》《仲由负米》《钟繇习书》......同志们纷纷讲述传统文化故事,有的分享爱国主义故事、有的分享勤奋好学的故事、有的分享公正不阿、爱岗敬业的故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日后会继续加深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添一份力,再创中华文明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