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校友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69

      2023年6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在第二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情系母校,共叙友谊,共话发展”校友师生座谈会。学院优秀校友廖启帆、周明德受邀返校与师生座谈,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学院校友办老师黄东、黄伟城,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龚义荣代表学院对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为两位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校友在学生能力提升、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一如既往关心母校发展。

      座谈会上,校友们回忆往昔,分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廖启帆校友现担任惠州市罗浮金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扎根多村为家乡发展作贡献。他回顾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告诫师弟师妹不要害怕失败挫折,勇于尝试,抓住机会,每一个经历都是成长的过程,要学会汲取经验,努力钻研,勇敢追梦,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奋斗观。

      周明德校友现系中国平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保险顾问,业内做出了优秀业绩。他分享了大学生活和工作生涯,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把学业放在首位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拓展爱好,广交朋友,准确认识自我,充分控掘自身潜能,制定明确目标去选择属于自己的道路。

      交流互动环节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踊跃提问、虚心请教。两位校友导师结合自身实践经历、真诚热情而切合实际地回答同学们的各类提问,解答了同学们的疑虑,为大家指明方向。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在场同学们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义荣发表总结感言,他以两名校友导师的人生阅历启发大家: 一要有理想、有信念、有信心,敢于尝试,找准方向,每个同学都是可造之材:二要加强人人职业规划,将家国情怀融入实现自我价值奋斗中,制定阶段性目标,放宽眼界,着眼未来,一步一步积累经验。三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要如饥似渴、一刻不停学习,既读好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把小事做到极致,提升综合素质;四要从校友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只要自身能力素质与时俱进,毕业后祖国各地处处都是机遇,都有大展拳脚的舞台。他表示,恰逢广东财经大学40周年之际,召开校友师生座谈会具有特殊意义,学院牵挂校友发展,也希望通过召开本次座谈会增进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发挥校友导师的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协同育人。同时,他憧憬美好的未来,希望能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平台,与校友共谋发展,呼吁各届校友关心母校发展,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增瓦。

      此次举办校友座谈会是我院落实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我院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觉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院谋发展促提升。后续学院将继续精心谋划,找准结合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