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黄东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63

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8月31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第二综合楼7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陈国栋副校长、组织部张俊峰科长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龚义荣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龚义荣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发言。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查摆存在的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龚义荣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同志都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能力、担责、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点真问题、真点问题,开门见山、动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陈国栋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紧扣主题,理论学习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典型案例选取有代表性和警示性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深入,整改措施求真务实,取得预期效果。陈国栋代表校党委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充分运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常抓不懈、慎重研究抓好建章立制。三是带头积极作为,勇于攻坚突破,全力狠抓落实,学院要根据当前继续教育政策的变化,及时调整,顺应形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带领全院师生投身到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五是带头过好领导班子双重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加强督导指导所联系的党支部。

 龚义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表态小结。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陈国栋副校长代表校党委提出的五点要求,共同努力,奋发向上,积极作为,努力提高学院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中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