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蔡楷有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20

10月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楷有在善学楼202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信仰者和奋斗为主题,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代表30人开讲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蔡楷有紧扣学习主题依次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色、本质要求与大学生要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定信仰者和奋斗者”四部分内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使命,是一场前赴后继的接力赛,我们要在沉淀中奋进,在蓄力中奔跑,为中国式现代化凝聚蓬勃青春力量。

课程最后,蔡楷有结合学院实际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素质二是要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会问题和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并积极推动实施三是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解,以传统文化为基础,创造中国特色的现代文化四是要主动关注社会问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学会将第一课堂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五是要主动学习国际交往相关知识和技能,提升球视野,为中国现代如期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学习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知和理解,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今后一定要用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大好的学习时光,以过硬本领建功新时代!


文字:梁洁涵、郭旭

图片:谢淦玲

编辑:谢淦玲

初审:谢淦玲

复审:黄   东

终审:蔡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