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常抓不懈学生宿舍安全工作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56

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指示,深入排查学生宿舍尤其是校外宿舍安全风险隐患工作。2023年11月中旬,继续教育学院全院教职工在学院领导带领下,分成四组14个小队,对350间学生宿舍开展逐一入户安全大检查检查发现,各楼栋均能在醒目位置贴上了安全防范宣传标语和海报,消防设备齐全,未发现有违规使用电动车和充电的情况,但仍存在一些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亟需整改

学院将问题宿舍台账和具体整改要求发到项目办和第三方物业,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项目办和第三方物业闻令而动,紧抓检查出的问题,责任到人,逐一按照学院整改要求

一周后,项目与学生管理部全体老师统一开展“老师进学生社区”工作,突击抽查部分问题宿舍,检验安全整改落实情况抽查发现,宿舍安全隐患针对性整顿效果良好,脏乱差的宿舍卫生也有很大改善,但个别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让遵守消防安全规定成为学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扎实落实消防安全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宿舍管理人员培训,严格落实值班消防巡查制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态度,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开展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将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传授给学生。不断完善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严抓敢管、常抓不怠学生违反消防安全的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