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黄东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12

12月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善学楼7楼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共建活动,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副校长张凯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楷有主持。

张凯在致辞中表示,自考处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有助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学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诚挚欢迎省教育考试院主管部门多提宝贵指导意见,推动我校自学考试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省考试院自考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廖翊华领学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复旦大学金力校长主讲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微党课。双方党员表示,要以钉钉子精神把本职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

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交流环节,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瑛介绍了学校自学考试招生、办学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谈到了学校目前自学考试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考处党支部领导和同志也交流了当前我省自学考试总体情况以及自学考试的发展趋势,对学校自学考试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共建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与会领导和同志围绕为服务国家大局、建设学习型社会,发挥自考作用积极建言建策。

孔智军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双方党建共建的探索,要求继续深化党建共建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他强调,自学考试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自学考试的目标是要满足全民终身教育的需求,并为国家培养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要在招生宣传、收费管理、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确保自考助学规范发展、安全发展;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形势,强化数字化赋能,鼓励学校积极探索自考网络助学新模式,推动自学考试变革创新、行稳致远。



摄影:潘燕棋

作者/通讯员: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