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辅导员2023年度工作述职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6

   17日全天,继续教育学院在勤学楼601室举办辅导员2023年度工作述职暨素质能力大赛。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楷有、专本连读项目负责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蔡楷有在致辞中表示,辅导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躬耕教坛”初心,勇担“强国有我”使命他鼓励辅导员要以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为奋斗目标,全面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方面工作能力。

此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辅导员年度工作述职汇报和学生工作案例研讨。在述职汇报环节,各位辅导员全面总结了一年的工作成果和经验,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在案例研讨环节,辅导员们针对学生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进行情景模拟和问题处理,展现了处理突发事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能力。案例研讨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加强学习。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认真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陈鑫老师获一等奖,黄娟清老师获二等奖,李晶、蒋伟兰老师获三等奖,黄文娟、吴盈梅、罗嘉敏老师获优秀奖。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继续教育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努力推动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打造政治强、情怀深、业务精、自律严的辅导员队伍。


文字:陈鑫

图片:冯静

初审:陈希

复审:黄东

终审:蔡楷有